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物联世界 共创未来”——湖南省物联网行业第二届高峰论坛开幕

发布日期:2017-11-06作者: 宣传处 吕坚浏览次数:11695

     11月3日,湖南省物联网行业第二届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本届峰会以物联世界、共创未来为主题,由湖南省物联网行业协会、九三学社长沙市委、开福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九三学社长沙市委科技创新委员会、开福区军民融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九三学社开福区工委协办,长沙胜昊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华瑞联芯物联网应用技术有限公司承办此次峰会。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主委张大方,九三学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王仁祥,省经信委副主任陈松岭,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九三学社长沙市委主委汤建尧,开福区委书记沈裕谋,开福区区长刘拥兵,九三学社长沙市委专职副主委刘有良等领导出席论坛。




    张大方指出,物联网是新一代信息网络技术的高度继承和综合应用,具有渗透性强、带动作用大、综合效益好的特点,是新一轮产业革命的重要方向,和世界产业格局重构和重新推动的力量。张物联网让人们享受到更加智能化、便利化的生活,相信物联网将给我们带来一个全新的世界。未来希望借助九三学社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体的这一特点推动湖南物联网快速发展。




    谭小平表示,发展物联网离不开各方支持,长沙市各级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物联网在长沙的发展。他希望九三学社长沙市委能继续发挥科技资源丰富、科技人才密集的优势,与中共一起,共同为企业家搞好服务,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共同编织起一张连接万物、连接你我的团结之网!




    会议安排了精彩的主题演讲环节,邀请了物联网行业两位资深超级大咖,九三学社中央科技委委员郭源生作《物联网共性技术产业化发展与创新应用》和360公司副总裁石晓虹作《万物互联时代的网络安全挑战与应对》主题演讲,解析共享经济形势下物联网产业的应用。会场内布置了展会,多家物联网企业参展,为湖南本土的物联网企业提供了展示自己技术和产品的平台,展现了湖南省物联网的实力,为湖南省物联网企业走向未来世界的舞台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第二届高峰论坛较首届而言,规模更大、涉及范围更广、影响力更强。汇集了省直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地州市相关部门领导,省物联网行业协会会员单位、专家委员会委员、物联网行业专家、学者、研究院、高等教育院校,相关商、协会、上下游产业链等有关人员共计3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