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组工通讯

组工通讯

洪水无情 芙蓉有爱 ——芙蓉区工委积极组织抗洪救灾工作

发布日期:2017-07-06作者: 芙蓉一支社 罗尔曼浏览次数:16031

    6月的长沙持续普降中到大雨十几天,降水量的不断加大,致使湘江水位、浏阳河水位达到历史新高,城内多处道路受阻,周边县城发生百年不遇的洪涝灾害,防汛形势异常严峻。九三学社芙蓉区工委主任罗尔曼自洪水上涨以来不分昼夜坚守浏阳河河堤一线,带领芙蓉区干部严密监控水势情况,周密部署应急预案,全力确保浏阳河两岸芙蓉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罗尔曼主任利用夜间的空余时间,带领芙蓉区工委、芙蓉二支社社员赶赴火星街道、马王堆街道九道湾社区、湘湖街道以及马坡岭街道防汛指挥部看望慰问通宵值守在防洪大堤的同志们,为他们送上急需的饮用水、方便面等食品和用品。



    

    洪水减退,灾后清理、重建成为下一个重点工作。九三芙蓉区工委积极响应芙蓉区委统战部号召,广泛发动全体九三社员为受灾居民捐款捐物,在极短的时间内收到社员个人捐赠现金1万余元以及近万元的救灾物资,特别是芙蓉一支社副主委保灵助剂公司总经理王秀贵,毅然放下公司事务,积极参与资金筹集、救灾物资采购、走访慰问一线抗洪干部等。

   在罗尔曼的带领下,九三学社芙蓉区的其他社员,无论在企业、区直机关还是街道一线,均不分昼夜为抗洪救灾奋战坚守,九三人的奉献和坚持在涛涛洪水中犹如一艘小船,带给人们希望和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