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九三学社长沙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九三学社长沙市第八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11-21作者: 宣传处 巫杨浏览次数:11925

    11月17日下午,九三学社长沙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九三学社长沙市第八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湖南枫林宾馆召开。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省监督委员会主任王仁祥,社省委组织处处长高惠,长沙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唐宇航,社长沙市委主委汤建尧,专职副主委刘有良,副主委邓立新、何贤锋、曹前出席会议。会议由主委汤建尧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刘有良向会议汇报了九三学社长沙市第八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筹备情况。



    会议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长沙市第八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其中社长沙市委副主委邓立新当选为第一届监督委员会主任,市委常委盛革华、梁军、黄竹林当选为副主任,戚艳玲、沈向昕、吴丽、李斌全、郑新文、鲁璇姬、朱志邦等7人当选为委员。



    “作为社长沙市委监督委员会首届主任,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邓立新在当选感言中说。他表示,今后将团结带领监督委员会全体成员努力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以最勤勉的态度,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三是以崭新的形象,塑造一支过硬的监督队伍。



    在会上,各支社、专委会、区工委负责人分批向主委汤建尧递交了廉政承诺书。



    唐宇航指出,基层组织向党派市委递交廉政承诺书在市各民主党派中尚属首次,这是内部监督的一种新形式,是对加强内部监督有益的探索和创新。他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提出要认清形势,正确理解廉政建设,把接受监督当做最好的保护;要转变观念,进一步增强对纪律规矩的认识;要强化认识,切实做好“两个监督”的结合。



    主委汤建尧表示,社长沙市委监督委员会的成立,意味着社内监督迈上了一个崭新的台阶。作为社长沙市委主委,他带头表态要向我监督、向我看齐、从我做起,自觉接受社内监督和群众监督,做到监督全覆盖、无盲点、无禁区。同时,他对与会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监察法》,适应新形势下的新要求,自觉接受社内监督;二是要不断加强自我修养,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炼就过硬的作风;三是要积极尽责履职,有担当、有作为,开创社长沙市委工作新局面,为加快长沙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王仁祥代表社省委和社省委监督委员会向九三学社长沙市监督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认为,社长沙市委成立监督委员会,是社省委在市级组织中建立社内监督机制的又一个有益探索,也是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充分认识成立监督委员会的意义;要克服困难、坚持稳中有进、扎实有效地开展监督工作;要认真履职,强化责任担当,着力开创社长沙市委监督工作的新局面。
    社长沙市委委员,各区工委主任,支社主委,专委会主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机关干部等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