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社长沙市委参加“蓝天保卫战”民主监督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11-08作者: 宣传处 巫杨浏览次数:11331

    11月2日下午,民建长沙市委、民进长沙市委、致公党长沙市委、九三学社长沙市委在民主党派机关中心会议室召开“蓝天保卫战”民主监督座谈会。社长沙市委专职副主委刘有良及以上党派参政议政处负责人,市蓝天办、市城管局、市环保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民建长沙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丽雄主持。



    会上,市城管局执法监督处处长杨力沙就专项民主监督的工作内容,详细汇报了我市城管在整治夜宵餐饮、开展环保治理的工作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特别是在夜宵摊集中片区环境的综合整治、控制餐饮油烟污染等方面采取的具体举措。市环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中秋就环保局的工作分工、环保督查回头看、污染源监控等有关工作进行了具体的介绍。市委办公厅综调室副主任、市蓝天办综合组成员蒋忠良代表市蓝天办作了总结发言,介绍了市蓝天办的工作职能以及工作成效。
    在听取汇报后,刘有良就综合环境整治和夜宵摊点的卫生环保管理情况、发现问题和疑点难点等提出了意见和问询。她表示,整治夜宵餐饮是防止空气污染,打赢“蓝天保卫战”的一个切入点。做好该项工作“宜疏不宜堵”,既不能搞“一刀切”,也不能走形式,必须建立长期的监管机制,巩固整治成果。作为民主党派,民主监督是社长沙市委的一项重要职能,希望不断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协商,共同推进我市环境质量的改善。
    此次民主监督座谈会,是为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要求,按照中共长沙市委的工作部署,由民建长沙市委牵头,联合民进长沙市委、致公党长沙市委、九三学社长沙市委共同组织开展的“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专项民主监督,就“我市夜宵摊点餐饮卫生环保情况”开展调研和民主监督,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民主监督作用。各党派和各职能部门建立了民主监督联络人机制,同时还商讨和敲定了后续的实地调研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