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精英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内精英 > 社员风采

社员风采

社长沙市委机关干部参加九三学社第四期省级以下机关专职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9-11作者: 宣传处 吕坚浏览次数:17874

    9月4日,九三学社第四期省级以下机关专职干部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开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袁莎到会致辞。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办公厅巡视员石勇主持开班式。



    邵鸿在讲话中指出,机关建设是九三学社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省级以下机关承上启下,工作和效能的好坏对于参政党整体建设关系重大。社中央在2014年全国机关建设工作会议后,决定更加重视地市级组织建设。近几年,通过集中针对地市级组织开展机关专职干部培训、机关能力建设等工作,地市级组织机关面貌有了很大改观,成效显著。



    邵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春节前和两会上对民主党派提出“四新”“三好”的要求,九三学社十一大提出了“思想更加坚定、履职更加坚实、组织更加坚强”的建设目标。要达到这些要求和目标,必须加强学习,努力做到求真务实、提质增效。
    邵鸿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了“严守纪律、树立形象”,“珍惜机会、认真学习”,“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等三方面要求,希望广大基层机关干部通过不断学习提升能力,善于凝聚智慧力量,发挥好广大社员的优势,同时积极寻找解决实际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提高服务保障能力,为完成中共中央对民主党派的新要求和社十一大确定的新目标做出新贡献。
    开班式后,邵鸿以《牢记初心  继往开来——纪念“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之际重温社史的思考》为题,为学员讲授了第一课。
    本次培训是九三学社中央举办的第四期省级以下机关专职干部培训,时长一周。培训设九三学社社史、统一战线政策、中国特色政党制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带一路战略、脱贫攻坚战略等单元,邀请有关专家学者授课。共有来自126个市级组织的177名学员参加培训,社长沙市委戚艳玲、吕坚两名同志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