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精英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内精英 > 社员风采

社员风采

社长沙市委五名社员参加九三学社湖南省、海南省骨干社员研修班

发布日期:2018-07-26作者: 宣传处 吕坚浏览次数:17920

    7月16日至20日,为期一周的九三学社湖南省、海南省骨干社员研修班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来自湖南省和海南省的82名骨干社员参加了学习。



    在7月16日的开班式上,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孙红培代表北京师范大学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九三学社对北师大的重视与关注,介绍了北师大的发展历程、现在和未来以及与九三学社的渊源。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专职主委过建春代表九三学社海南省委、湖南省委感谢九三学社中央和北京师范大学对培训班的重视并对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把提升政治站位作为首要学习任务;加强对社史、社章的学习,加深对多党合作的认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结合社省委工作和本职工作,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工作中发挥作用。
    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对到京参加学习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对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和海南省委依托重点大学举办培训班的“异地联合办班模式”再次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其他省市效仿学习。邵鸿强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参政党要想更好地履行好政治职责和使命,就需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政治定力,巩固政治共识,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提高自身修养,为民主科学的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付出我们的力量。
    此次培训班对培训课程进行了精心设计,安排了牢记初心、继往开来,中国古代天文与人文、自由贸易区港税收政策、乡村振兴战略下的乡村治理等课程。
    特别是邵鸿副主席作为副国级领导人在工作非常繁忙的情况下还抽时间为学员授课《牢记初心,继往开来》,让学员们非常感动。
    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任军锋讲授《重新认识美国》,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政治学研究所所长丛日云讲授《基督教传统与现代西方政治文明》,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岳树民教授《自由贸易区港税收政策》,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学学院教授董磊明讲授《乡村振兴战略下的乡村治理》,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院长吴向东讲授《对人的哲学解读》,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李武讲授《脑科学及其应用》。
在7月20日的结业式上,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高度赞扬了全体学员的学习风貌并倡导学员通过学习培养独立精神、自由思想、人文精神。希望广大学员高举民主、科学旗帜,永远和理性、文明、人民站在一起。湖南远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省浙江总商会会长陈旭荣作为学员代表领取了结业证书。
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陈晓英、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仁祥、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院长吴向东出席开班式或结业式。
   社长沙市委王剑平、陈希华、张西军、谢江岸、吕坚等五名社员参加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