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组工通讯

组工通讯

九三学社长沙市岳麓区工委联合社市委会心理志愿队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30作者: 心理志愿服务队 吴丽浏览次数:4648

  为引导九三社员发挥自身优势,为社会公益事业增添九三力量,1月25日,九三学社长沙市岳麓区工委联合社市委会心理志愿队前往湘江新区西湖街道石佳冲社区开展走访调研、慰问困难群众及“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送科技—开展委员讲堂

  岳麓区政协常委、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谢华平教授为社区40多名小朋友上了一堂特别的少儿科普体验课。这次课程的主题是《“鹊桥相会”--利用显微摄影技术解析内胚层与心脏的时空运动》。谢教授将前沿科学发现与我国牛郎织女的民间故事巧妙地结合起来,把专业的词汇类比成小学生都能够听懂的通俗词语,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心脏早期发育过程。



  送教育—开展儿童心理课程宣讲活动

  岳麓区政协委员、九三学社长沙市委心理志愿队队长吴丽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青少年心理课程《长颈鹿成长记》。课程通过情景模拟和游戏的方式,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情绪管理和沟通表达的重要性。在总结分享中,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大家不仅学会了如何表达内心的感受和需求,更学会了如何与他人沟通和协作。



  开展调研走访和送温暖活动

  为推进社会服务工作向基层延伸,发挥政协委员工作室的作用与优势,岳麓区工委组织岳麓区政协九三界别的委员们对石佳冲社区日常工作及居民生活问题进行调研。



  曾炼介绍,本次活动是九三学社岳麓区工委2024年民生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始,岳麓区工委将继续发挥好九三学社的界别特色,主动了解民情、听取民意、反映民声,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帮助提升湘江新区的综合治理能力,同心协力为提升全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贡献力量。



  九三学社岳麓区工委主任曾炼、岳麓区政协常委、九三界别召集人杨阳,区政协常委谢华平,政协委员艾丹、吴丽、曾智等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