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支社动态

支社动态

坚守战“疫”一线 做好人民健康卫士 ——九三学社长沙市医卫一支社抗疫工作侧记

发布日期:2022-11-10作者: 医卫一支社 单飞浏览次数:12978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公共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为主要成员的医卫一支社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扎实作为,始终坚守在战“疫”一线,为长沙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九三”智慧和力量。
  老骥伏枥,勇担重任逆风行
  今年以来,长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年过五旬、两鬓斑白的社员黄竹林主动请缨,重新担任应急机动队队长,以身作则带领机动队员深入疫情现场调查病例、查看监控、判定风险、指导消杀,像年轻人一样冲锋一线,用自己的勇毅担当筑牢疫情防线。同时,作为湘江新区联点指导专家,他充分发挥老同志专业精湛、经验丰富的优势,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黄竹林带领机动队在长沙南站进行现场调查
  战疫螺丝钉,一专多能见真章
  社员单飞是抗疫多面手,既能冲锋前线,也能保障后方。黄花机场流调队长、应急机动队长、驻区疫情防控联络员、隔离酒店防疫指导员、重大活动保障员、综合协调组、材料组等等,每一项新的工作、每一个临时安排,他都能从容不迫、全力以赴,带着使命和担当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体现了能打胜仗的过硬作风。今年8月,他又担任驻公安流调溯源专班组长,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联系广泛的优势,科学高效开展“三公”联系、轨迹调查、涉疫场所和人员判定等工作,为抢抓疫情防控时间贡献力量。


单飞在公安流调溯源专班联合作战
  病毒猎手,火眼金睛夜不息

  社员苏良是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行家里手,主要承担全市新冠初筛阳性复核、涉疫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和基因测序工作。因为常年久坐在实验室,40岁出头的他已犯下一身腰椎疾病,上半年做完手术后,医生一再叮嘱要注意休息、不能长时间坐立。可面对今年此起彼伏的疫情,他没有退缩,一进入实验室工作常常超过10小时,不分昼夜、分秒必争,只为抢在病毒传播前面找出“真凶”,为流调溯源提供数据支持,充分发挥了“一锤定音”的作用。



苏良在实验室开展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