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九三学社长沙市委员会助力天心区应急救援服务

发布日期:2021-10-27作者: 宣传处浏览次数:13360

  今年,社长沙市委会在长沙市天心区蓝天应急救援服务中心开展社会服务,社市委专职副主委王剑平多次到该中心开展调研、出席相关活动。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全国文明城市新一轮创建周期开局之年。作为新时代的参政党地方组织,应当有所作为,有所行动。根据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九三学社长沙市委员会开展与长沙市天心区蓝天应急救援服务中心实行结对帮扶,这也是社长沙市委会对社会公益组织进行首次重点结对帮扶。



  调研过程中,王剑平了解到目前市内突发性人员伤亡交通事故时有发生,救援服务中心在实施救援过程中由于严重缺乏车辆救援工具,导致救援失败的案例。应服务中心申请,社市委会协助该服务中心添购液压机动泵、液压剪扩器各一套,撬斧工具三套。作为社会化应急救援力量,配备以上装备在省内尙属首次。同时该装备也将极大提升救援服务中心在车辆救援方面的能力,为群众出行增加一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