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支社动态

支社动态

支社活动添创意 凝心聚力加倍速 ——芙蓉一支社和芙蓉四支社联合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2作者: 芙蓉一支社 沈向昕浏览次数:17255

  12月19日,难得的冬日暖阳,芙蓉一支社和芙蓉四支社携手开展的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在清晨和煦而温暖的气氛中拉开帷幕。



  芙蓉一支社是全国先进基层支社,支社活动一直丰富多彩,支社凝聚力强,社员们幸福感高。芙蓉四支社筹备委员会2020年5月挂牌成立,经过半年多的筹备建设工作,12月正式成立支社,新支社立足于建设适用新形势、新要求、高素质参政党的目标,着眼于建设一个团结、民主、务实、高效的基层领导班子,但由于处于成立的初期阶段,人员不多,且大多是从一支社分离出来的骨干社员,开展大的活动受限。经过两个支社主委的商议并报区工委同意,决定整合社员力量,以新的形式将支社活动合并开展,以期增强活力,形成加倍速的基层活动效应。



  两个支社一行近20人首先参观了杨开慧故居。开慧烈士是毛泽东主席的革命伴侣和亲密战友,是中国共产党最早的女党员之一。她童年时代受到父母亲的良好教育,心中深系广大贫苦大众;青年时代结识毛泽东、蔡和森等立志救国救民的青年,毅然投身革命;在革命的滚滚洪流中,她陪伴毛泽东颠沛流离,无私奉献全身心支持协助革命工作;在腥风血雨的日子里,她悉心抚育年幼的孩子,照顾年迈的母亲,思念远行的亲人,坚持地下革命活动;在高墙铁窗的牢笼中,她不畏敌人的严刑拷打,不受敌人的威逼利诱,舍生取义、慨然赴死,表现了共产党人的崇高气节和牺牲精神。社员们还参观了烈士陵园、毛岸英衣冠冢等红色景点,社员们被开慧烈士忠厚传家、忠烈为民、忠贞爱情、忠义教子、忠诚革命的精神所感动,一致表示:学习纪念革命先辈,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和发扬先辈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德,不断追求救国救民真理的奋斗精神;继承和发扬先辈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奉献精神;继承和发扬先辈刚正不阿、清白传家、克己奉公的自律精神;继承和发扬先辈敢于斗争、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革命精神。



  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后,社员们还一起到大山冲森林公园开展了暖冬健步走活动。此次联合开展的活动,社员们纷纷表示活动形式新颖、内容扎实、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