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精英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内精英 > 社员风采

社员风采

社员邓凌云、刘源获“湖南省城乡规划助力脱贫攻坚 优秀规划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0-11-27作者: 宣传处浏览次数:19593

  11月20日,湖南省城乡规划学会、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工作部印发《关于表彰“湖南省城乡规划助力脱贫攻坚先进单位和优秀规划科技工作者”的通知》。社员邓凌云荣获“湖南省城乡规划助力脱贫攻坚‘十佳’优秀规划科技工作者”;社员刘源荣获“湖南省城乡规划助力脱贫攻坚优秀规划科技工作者”,他创办的湖南景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获评“湖南省城乡规划助力脱贫攻坚先进单位”。



  社员邓凌云作为长沙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扎根贫困村蒲塘,用技术扶贫提升村庄价值。尽管工作非常繁忙,邓凌云仍坚持每个月都到蒲塘去看望对口帮扶贫苦户杨奶奶,用真情让老人家感受到温暖。她还带领团队承担了蒲塘村村庄规划及金井镇自然资源资产核算两项任务。在村庄规划编制中,与村民“共同缔造”来推进编制,并对村庄规划编制前后的土地资产增值情形进行了评估,互动反馈给村庄规划。同时,邓凌云还推动联合开设横山小学“第二课堂”,衔接教育部门形成可推广模式。在社市委举办的社庆 75 周年脱贫攻坚主题演讲比赛中,她以《精准扶贫,让乡村更加儿童友好、老年关爱》向全市社员讲述了她的脱贫攻坚感人故事。
  社员刘源充分发挥自身的旅游规划专业优势,热心扶贫事业,精准务实作为,用心用情帮助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谋取长远利益,解决实际问题。刘源先后主持完成了《吐鲁番“十三五”旅游发展规划》、《凤凰县千工坪镇胜花村乡村旅游发展规划》、《衡山县龙凤村、茶泉村、双河口村乡村旅游扶贫规划》、《龙山县桂塘镇友谊村村庄规划(2018-2030)》、《安仁县乡村旅游发展扶贫专项规划》等多项扶贫专项规划,扶贫规划成果得到了业主方、专家及相关部门的高度认可,为我省的脱贫攻坚工作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