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同心见真情 爱尔光明行——长沙九三科普行动走进社区

发布日期:2020-11-18作者: 医卫二支社 周敏浏览次数:15176

  11月14日是第14个世界糖尿病日,九三学社长沙市医药卫生委员会联合九三学社医卫二支社、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共同举办了“同心见真情 爱尔光明行”长沙九三科普行动之糖尿病眼病科普大讲堂活动。九三学社长沙市主委、长沙市统计局局长汤建尧,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刘有良,社市委医药委主任、爱尔眼科长沙地区CEO吴娜,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张海涛,长沙爱尔眼科医院眼底病科主任陈忠平等领导和专家出席活动。



  充分发挥人才优势,打造九三特色工作品牌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居民生活水平的大幅提高,我国糖尿病患者数量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趋势,据《IDF 2019全球糖尿病地图》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约有1.164亿糖尿病患者。糖尿病患者的健康问题也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社市委主委汤建尧表示,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参政党,要充分发挥人才密集、智力荟萃的优势,积极开展长沙九三科普行动等社会服务活动,将定期开展眼健康教育及义诊活动发展成为具有九三特色的工作品牌。本次科普大讲堂的举办,旨在普及全民糖尿病健康防治卫生宣教,在全社会营造积极参与糖尿病并发症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提升糖尿病患者对于日常防控及眼健康的重视程度,做到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进而提升居民的健康水平及生活幸福指数。
  同心见真情,广泛深入基层开展义诊健教活动

  吴娜介绍,2018年,在九三学社长沙市委的大力支持下,长沙市医药委员会和医卫二支社响应“健康中国”号召,启动了 “同心见真情 爱尔光明行”长沙九三科普行动,定期组织长沙市各大医院医疗专家下基层、进社区开展健康讲堂和义诊服务,并在社区广泛建立“九三同心健康E站”,倡导健康政策、健康生活、健康环境,把健康服务切实送到老百姓家门口。



  随后,活动现场还以糖尿病防治、糖尿病眼病的危害为题开展了专题讲座,并为现场糖尿病患者们进行了眼部检查及眼底照相,帮助大家及时了解自身眼健康情况,以及糖尿病保健等专业知识。八旬老人刘月娥对本次活动赞不绝口:“我患糖尿病快10年了,最近视力下降得厉害,一直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今天来参加了活动,才知道糖尿病也会导致眼睛的病变,还会致盲!今天真是来对了!非常感谢九三学社对我们糖尿病人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