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社长沙市委在西湖社区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1作者: 办公室浏览次数:15506

    11月9日下午,社长沙市委在西湖社区开展《民法典》法律知识专题讲座活动,社长沙市委专职副主委刘有良,芙蓉区工委主任罗尔曼出席。



    讲座由九三学社成员、资深律师李斌全主讲。他从《民法典》的颁布背景开始,讲到之前民事立法存在主体多元化、法律渊源众多等问题。新颁布的《民法典》上千个条文,涉及的法律法规、司法解释多且复杂,他从社区居民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始,为社区居民一一解读。针对和《民法通则》有重大改变的条款进行着重讲解、系统梳理。让社区居民对《民法典》有更深入的了解,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素养,更好地用《民法典》护航美好生活。



    西湖社区自荣获省级“同心社区”以来,扎实推进同心品牌建设,坚持发挥统战资源丰富的优势,注重活动形式和内容创新,依托“谊园议事厅”、“九三科普讲堂”、“金老师工作室”、“寸草心”等服务品牌,建立健全“同心”工作制度,开展了系列公益活动,收获了惠及社区居民的同心实效,画出了基层最美同心圆。



    本次法律知识讲座活动是社长沙市委在西湖社区开展同心社区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对法律的认识,激发了居民对法律知识学习的热情,也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对社长沙市委的认同度,让同心社区建设工作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