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组工通讯

组工通讯

九三学社长沙市雨花区工委组织开展“学习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8作者: 雨花区工委 仓萍、昌南燕浏览次数:20500

  10月24日,九三学社长沙市雨花区工委组织各支社开展“学习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学习活动。雨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谢锋,九三学社雨花区工委主任、区征地服务中心主任吴海军参加。




  活动首站来到长沙县田汉历史陈列馆和田汉故居,瞻仰田汉文化,弘扬国歌精神。大家认真地听、仔细地看,纷纷表示被田汉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炽热的人民情怀、自觉的时代担当和坚定的艺术追求深深感动。

  在长沙县花田厝科普示范基地,区工委组织社员们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会议。由仓萍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吴海军在学习感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展现了强大的中国力量、体现了顽强的斗争精神、突出了深厚的民本思想。他要求社员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并学以致用,化为责任使命、化为工作自觉,以“舍我其谁”的表率发挥带头作用,以“不怕路远”的执着深入调查研究,以“不负韶华”的担当干好本职工作。




  谢锋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雨花区工委和各支社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民主党派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政治方向,推进多党合作事业;二是要立足科技创新,强化社会服务,三是要适应时代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会议结束后,区工委组织新老社员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普植物游览学习,插花、亲手制作鲜花饼的体验活动,一起欢度重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