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精英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内精英 > 社员风采

社员风采

只为心中的那份热爱

发布日期:2020-09-14作者: 医卫一支社 王晓玲浏览次数:23850

  “我如今血压很好,今天测量130/80毫米汞柱。感谢志愿者为我们提供健康指导和帮助,我十多年的糖尿病现在控制的不错,自己刚买了血糖仪,学会了自我监测血糖;烟也基本戒掉了,每天要活动半个小时左右...”面对长沙晚报记者,73岁的社区居民糖尿病患者刘少春嗲嗲高兴的说。



  “健康管理进社区”第二期工作已经进行一年多,因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中断半年的糖尿病管理面对面随访于昨日再次开启。
  今年已71岁的原九三学社医卫支社主委,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防医学门诊部主任,长沙市老年保健协会委员彭竹漪是这项活动的发起人、组织者和负责人。通过志愿者健康管理小组一年多对糖尿病危险因素的干预,点对点服务的金桂社区14名中老年糖尿病人,病情均获得不同程度的改善。活动受到患者一致的称赞并希望这项工作长期开展下去。
  健康知识讲座及对患者随访指导工作结束时,彭竹漪主任的衣服已被汗水湿透了!作为她的老部下,我心疼地说:“您遥控指挥就行了,不要把自己搞的这么累啊!”她微笑回答:“作为疾控退休人员,能为社会再做点有益的事情,感到无比充实和快乐!”彭竹漪表达的何尝不是我们整个志愿者团队的共同心声——对预防医学的热爱与执着!医者仁心,愿人们远离疾病,永远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