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支社动态

支社动态

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感受红色文化底蕴—长沙医卫一支社赴炎陵追寻革命斗争历史足迹

发布日期:2020-08-04作者: 医卫一支社 谭茜浏览次数:19759
  为追忆红军精神,接受思想洗礼,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弘扬革命精神,增强支社凝聚力。8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之际,在支社主委李茂的带领下,九三学社长沙市医卫一支社奔赴炎陵县红军标语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历史。


  炎陵县紧邻井冈山,在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就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国目前遗存红军标语最多的县。遗存标语具有署名单位多、时间跨度长、书写形式多、宣传对象广等特点,是中国革命斗争的珍贵信史、中国红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社员们先后参观了博物馆《红色印记》等六个基本陈列室,认真观看每一组红军标语实物,仔细听取讲解员讲述标语背后的故事。博物馆还用模型还原了当时炎陵农户房子的原貌,墙壁上布满了形式多样的红军标语,如“打土豪、把田分”、“打倒代表土豪劣绅的国民党”等,有的还配上了生动活泼的漫画,全面展现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斗争时期、湘赣根据地斗争及游击战时期,质朴的革命文化风采和人民群众拥护红军的感人故事。透过一幅幅标语,我们深刻感受到当时工农红军在复杂的斗争环境和艰苦的物质条件下,团结、组织当地群众进行土地革命、党的建设的思想智慧和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返程路上,老社员谢正明、陈新民带领大家动情地演唱了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红歌。
  参观结束后,李茂要求支社成员要继承和发扬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以及为革命事业奋不顾身的崇高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合作初心,共担时代使命,为长沙市医药卫生、食品安全事业的进步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