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社长沙市委赴望城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发布日期:2020-06-04作者: 宣传处浏览次数:12825

   6月3日,社长沙市委赴望城区黄金园街道黄金园村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刘有良参加调研,望城区工委主任欧洋等陪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黄金园村驻村第一书记张柱介绍了该村的基本情况,民政专干喻志伟详细介绍了该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主要措施及有关建议等。黄金园村位于黄金园街道中西部,全村土地总面积10.14平方公里,现有人口4940人,1238户。黄金园村集体经济薄弱,农民以种养业为主。近年来,黄金园村通过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危房改造等举措,认真摸排查找“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标准,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走访慰问了3户贫困户,实地了解了贫困户家庭的有关情况,并对贫困户进行了慰问。



   刘有良对黄金园村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脱贫攻坚进入冲刺期。通过开展此次调研,社市委总结了黄金园村脱贫攻坚工作好的经验与做法,收集了一线干部群众对进一步做好脱贫工作的意见建议。社市委将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履行民主监督职能,为脱贫攻坚注入民主监督之力,推动中共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