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社长沙市委社员谭洪毅逆行驰援武汉

发布日期:2020-02-26作者: 医卫二支社 周敏浏览次数:12888
    “我自愿报名支援武汉,请您批准!”当得知医院组建医疗工作队支援武汉的消息,刚值完发热门诊通宵夜班的谭洪毅就主动请缨加入。这一声报名,是他作为医生的使命担当,也展现了他逆行而上,抗击疫情的坚毅。


谭洪毅(左二)和战友们启程出征

     谭洪毅是九三学社长沙市医卫二支社社员、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面对新型冠肺炎疫情,他始终冲在第一线。一个多月以来,他一直坚守在医院发热门诊。作为发热门诊负责人的他,将团队微信群命名为 “侦察连 ”。在他看来,如果不慎放走一个可疑新冠肺炎患者,就有传染市民的隐患。因此,他不敢有丝毫疏忽和懈怠,手机 24 小时开机,一天接 100 多个电话是常态,基本从来没有在凌晨 1 点前休息过。



     “经过30 多天的磨练,我也练就了‘秒睡秒醒’的功力,正好去武汉‘一展身手’!” 此次成为支援武汉医疗队的一员,谭洪毅认真表示: “终于如愿以偿”。

      祝愿他早日战胜疫情,平安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