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回顾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雨花三支社赴一师旧址 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6作者: 雨花三支社 鲁璇玑浏览次数:31549

    为深入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近日,雨花三支社组织社员前往湖南第一师范旧址开展爱国主义现场教学活动。



    1913年,主席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这里,随后在此求学、工作八个春秋,并在此从事中国共产党的创建等一系列革命活动,实现了由青年学生到职业革命家的转变、由激进的民主主义者到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的转变。在一师求学期间,除了知识的储备和学习,主席还特别注重身体锻炼,每天坚持在校园的井内打井水洗冷水澡,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并创造了一套体操动作,编画成健身体操图供同学们练习参考。



    伴着讲解员的讲解介绍,社员们一次次被青年毛泽东炽烈的爱国情怀,刻苦顽强的学习精神所打动,感叹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深刻领悟到了要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传承弘扬长期以来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更好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