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组工通讯

组工通讯

深刻领会 全力践行——九三学社开福区工委开展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4作者: 开福一支社 李斌全 谢江岸浏览次数:16523

    丹桂飘香、久旱逢雨。近日,开福区工委组织全体社员赴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并召开专题座谈会交流参观学习感悟。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刘有良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上午九时许,开福区工委组织社员来到湖南省立第一师范。阵阵秋雨下的一幢民国风格建筑将大家的思绪带到1913年。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是一代伟人毛泽东同志学习、工作长达八个春秋的母校。在这里,毛泽东同志从事了建党、建团、学运、工运等早期革命活动。通过一份份历史文献、一件件历史文物,大家深刻感受到毛泽东、何叔衡、蔡和森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青年时代所树立并为之奋斗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正是这样的使命担当,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又一个胜利。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工委主任章异新做学习辅导报告。他认为,不忘合作初心就是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这是我们最根本的政治准则;继续携手前进就是是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这是我们最大的政治责任。与会其他社员也积极发言,畅谈自己的学习心得与体会。



    刘有良对开福区工委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给予肯定。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要创新学习形式,将学习与自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既要注重集体集中学习也要注重自我学习;要注重学习实效,通过主题教育的开展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与水平,为九三学社的发展贡献力量。
    学习间隙,社员之间互相帮助安装九三学社社员之家APP,以点点滴滴的实际行动展现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