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回顾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社长沙市委重点课题调研组赴皖豫调研

发布日期:2019-11-04作者: 宣传处浏览次数:30374

    10月30日-11月3日,社长沙市委重点课题调研组在副主委邓立新的带领下赴安徽合肥,河南郑州、洛阳等地就《提升我市公交驾驶员职业幸福感 实现群众满意公交都市的建议》等重点调研课题进行调研考察,并与社合肥市委、社郑州市委及社洛阳市委进行交流座谈。



    调研组一行首先赴安徽合肥公交集团考察调研。在座谈会上,合肥交通局客运管理处处长马革介绍了合肥公交政府补贴、场站建设、智能交通系统及公交驾驶员等有关情况,交通集团副总经理王冲等详细介绍了公交驾驶员的有关情况,特别是集团工会组织开展的“七个一”工程及“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系列活动,开展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了公交驾驶员的归属感与幸福感。合肥公交集团的做法及经验让调研组成员颇受启发。座谈会后,调研组还参观了合肥公交集团智能监控大厅,实地感受到智能公交系统对公交工作带来的极大便利。



    在社合肥市委,主委何庆瑞介绍了社合肥市委的基本情况以及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制度建设等工作情况。双方就如何做好参政议政、信息工作及社内监督工作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邓立新对社合肥市委给予调研工作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



    随后,调研组一行赴郑州开展调研座谈。在座谈会上,郑州市公交总公司副总经理王长旗介绍了郑州公交的详细情况,并就如何推进公交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提高公交驾驶员职业幸福感介绍了经验做法,其积极使用新技术与新科技减少人工成本,通过智能排班系统优化调度体系,采用冷链配送方式为驾驶员加餐等好的经验做法为调研组提供了极富价值的参考。社郑州市委副主委黄万新介绍了社郑州市委的基本情况,社郑州市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刘本彩介绍了社郑州市委监督委员会近年来社内监督工作开展情况,邓立新表示社郑州市委社内监督工作起步早,做法站位高、工作实、创新多,值得学习借鉴,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交流沟通,共同推进社内监督工作的开展。



    在洛阳,社洛阳市委副主委高明详细介绍社洛阳市委的组织沿革,并就近年来在机关能力建设和社内监督工作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座谈中,双方就机关制度建设、谈心会模式及支社“八个一”活动等展开热烈讨论。邓立新表示,社长沙市委将充分借鉴社洛阳市委的经验,进一步提升社内监督工作和机关能力建设,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提升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