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支社动态

支社动态

追寻红色记忆 感悟初心使命 ——社长沙市委规划支社赴浏阳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8作者: 规划支社 刘诚浏览次数:16488

    10月24日,社长沙市委规划支社组织社员参加由雨花区工委组织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一路前往浏阳,追寻红色记忆,感悟初心使命。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秋收起义的文家市镇。在文家市秋收起义会师纪念馆,大家伫足在那一幅幅壮烈的革命历史画面前,仿佛看到了秋收起义炮火纷飞的壮烈场面。读着那一个个革命将士的名字,大家心中升腾起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和由衷敬仰,深刻体会到革命历程的艰难曲折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通过参观秋收纪念馆,大家了解了秋收起义发生的经过,学习了秋收起义革命先烈在革命低潮时期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革命必胜的信念。
    1927年9月19日,秋收起义部队来到浏阳文家市,毛泽东在群众大会上发表讲话,两个少年趴在学校的墙头听着,这两个少年便是十二岁的胡耀邦和他的表兄,一代伟人的讲话改变了两个少年的命运,从此便立志投身革命。秋收起义会师纪念馆中这一幕正是讲述了毛泽东的报告点燃红色少年的故事,为我们第二站的胡耀邦故居学习埋下了一个有趣的伏笔。 
   参观完秋收起义纪念馆后,大家来到了位于浏阳市中和镇苍坊村的胡耀邦故居。从故居和纪念馆里陈列的大量文物、实物和照片,大家看到了胡耀邦同志光辉的一生。他坚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尤其是他“心在人民,无论大事小事,利为天下,何必争多得少”的朴实话语,体现了他崇高的精神境界和道德情操。他对家人历来都严格要求,甚至是不讲情面的苛刻,宁愿让亲人们对他心生怨恨。我们看到了一个无私无畏、一心为民的胡耀邦,一个实事求是、光明磊落的胡耀邦,一个呕心沥血、勤政廉洁的胡耀邦,一个高风亮节、两袖清风的胡耀邦,一个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疾苦的胡耀邦。一代伟人的革命精神、工作作风和思想品德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在胡耀邦纪念馆中有一段关于胡耀邦加强统战工作的展示区。 《1983年5月,胡耀邦会见全国政协主席,九三学社主席许德珩》这一张旧照片让我们九三社员们驻足良久。
    胡耀邦坚持贯彻党的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着眼于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积极推动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胡耀邦在党的十二大报告中,把“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与八大提出的“长期共存,互相监督”结合在一起,发展为“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多党合作十六字方针,为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做出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一天的参观虽然短暂,可革命先辈和伟人的精神值得所有党员同志终生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发扬革命优良传统,永怀感恩与宽容之心。七十年来,九三学社始终与中国共产党保持亲密合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九三人更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同心携手、共襄盛举,充分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在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中续写辉煌壮丽的精彩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