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回顾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传承隆平文化 弘扬隆平精神 ——芙蓉二支社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1作者: 芙蓉二支社 张惠莲浏览次数:13362

    为做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学习袁隆平院士的事迹和精神,10月19日,芙蓉二支社全体社员在主委张敬东的带领下参观了隆平水稻博物馆并进行了主题教育座谈。



    首先,全体社员参观了隆平水稻博物馆的水稻历史与文化厅、水稻科技厅、袁隆平与杂交水稻厅等展厅。了解到水稻的发展历程和农耕文化,一粒种子如何演变成粮食的整个生长过程,中国杂交水稻从三系法、两系法到超级杂交水稻的发展过程,以及杂交水稻技术从中国走向世界的发展现状。社员们增长知识、开阔眼界的同时,都被袁隆平院士不忘初心、为实现“禾下乘凉梦”和“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而孜孜不倦、勇攀高峰、不断拼搏的坚毅精神深深打动。



    参观结束后,张敬东首先向全体社员传达了社中央、社省委、社市委及芙蓉区工委对“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活动的指示精神和具体要求:一是全体社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二是通过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好,并对支社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随后,张敬东带领大家回忆了九三学社的历史——发扬民主与科学的创立初心以及坚决拥护共产党领导的合作初心,谈了对此次“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的心得体会。最后,社员们重新审视了各自加入九三学社的初心,畅谈了对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感受,气氛热烈又融洽。
    会后,支社年轻社员帮助老龄社员成功解决了社员之家的安装与登录问题,体现了的芙蓉二支社大家庭的满满爱心和温暖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