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组工通讯

组工通讯

芙蓉区工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0-21作者: 芙蓉一支社 陈曦曲浏览次数:16695

    近日,芙蓉区工委在芙蓉区政府728会议室组织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此次学习不仅是区各支社分组学习的经验总结,同时也是区工委主题教育学习工作的精神升华。社长沙市委专职副主委刘有良、芙蓉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毛远强、芙蓉区工委主任罗尔曼、芙蓉区各支社主委、班子成员和部分骨干社员参加会议。



    会上,罗尔曼组织大家学习了社市委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并传达有关要求,希望各支社对照“四新”“三好”的新要求,发挥支社班子的主观能动性,调动社员的工作积极性做出特色。



    随后,各支社班子成员和骨干社员对照市委的目标考核,逐一发言,剖析自己存在的不足,对全年各项工作查遗补漏。重点围绕自己加入九三的初心和领悟、党派工作和本职工作结合、如何结合自身工作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存在的不足和如何改进等方面进行研讨。大家你来我往说缺点,针锋相对讲不足。期间,刘有良和罗尔曼进行了点评。



    听取了大家发言后,毛远强认为芙蓉区工委积极行动,部署到位,工作扎实,成效显著。特别是“查找不足、寻找差距”的研讨,大家准备充分,查找客观,对后期工作的起了助推作用,他要求:一要做好结合文章。抓好学习教育工作,以单位为落脚点,结合工作实际,将学习融入日常,做好学习工作有机结合;二是要紧扣重点。做好履职尽责,紧扣市、区重点工作,撰写相关的提案议案和信息;三是要抓好落实整改,提高政治眼光和敏锐性,对照标准查找不足,找到不足抓落实,并做好活动的整理和总结提升工作。
    刘有良认为会议的研讨环节很有内涵有意义,充分激发青年九三人的履职热情,希望区工委进一步挖掘青年九三社员的积极性,将工作推上新高度,并按照九三学社市委的要求对区工委的工作从履职、换届、同心社区的创建、年度考核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