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社长沙市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0-14作者: 宣传处浏览次数:11967

    为深入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10月13日,社长沙市委在亚华酒店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会,听取全市各基层社组织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有关工作。社市委主委汤建尧,副主委刘有良、邓立新、何贤锋、曹前出席会议。会议由刘有良主持。



    会上,各支社就前阶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岳麓支社、长大支社、湘江新区支社等反应迅速,快速行动,在社市委动员部署会议后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并安排布置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芙蓉一支社通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在支委班子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问题认真整改,达到“立行立改、立竿见影”的良好效果;经开二支社、环境支社等先后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下阶段,各支社还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将主题教育活动推向深入。



    社市委领导班子对各支社开展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工作要求。刘有良指出,各支社工作开展卓有成效,在注重宣传总结,把握时间进度,做好结合文章方面要更下功夫;邓立新希望各支社按照“四新”“三好”新要求,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与节奏,将主题教育贯彻支社工作始终。



    主委汤建尧指出,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社长沙市委严格按照九三学社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在中共市委统战部的精心指导下,牢牢把握要求,认真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实施,在“快、深、广、实”四个字上下功夫,努力实现“四个确保”,即:确保主题教育及早启动,确保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主题教育活动推进有力、效果突出。
    汤建尧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社市委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要抓统筹、把方向;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抓推进、促落实;各支社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贯穿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
   汤建尧强调,要强化措施,各支社要高度对标对表,严格按照社市委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的要求,对照时间节点,做好规定动作;要聚焦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的不足,深刻查找剖析,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一级促一级,一环扣一环,通过整改落实取得主题教育实效;要按照“全覆盖、见实效”要求,做好结合文章,把开展主题教育与九三学社中央、省委及中共市委统战部部署的工作结合起来,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突出主题教育实践性。
    汤建尧指出,要突出亮点,各支社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新主题教育形式,总结工作特色与亮点,进一步体现九三特色,发出九三声音,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社市委工作迈上新台阶。
  社市委全体委员、各支社主委、机关干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