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市电子政务办就市政协32号提案进行答复

发布日期:2018-05-25作者: 宣传处 吕坚浏览次数:12373

    5月24日下午,市政协第32号提案办理协商会议在市电子政务办会议室召开。该提案是九三学社长沙市委今年提交的“关于我市实施政府智慧治理的提案”集体提案,由市电子政务办主办,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等部门会办



    本次会议由市电子政务办总工赵顺主持,市电子政务办主任易石军、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刘有良、各会办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易石军对提案答复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的有关负责人也就提案会办情况进行了汇报;市公安局、市民政局作了补充发言。

    提案主笔人邓子云认为,在加强“城市智慧治理”过程中,尤其是要注重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明晰智慧治理的顶层设计,使用先进信息技术和模式实施政府智慧治理;二是建成开放共享的市县两级政务大数据中心,强化智慧治理的实施能力;三是推出系列惠民利民的政务应用和产品,保持智慧治理的活力。

    社市委参政议政委副主任陈晖建议:建立统一的指标体系,实现各部门间的数据共享;加强信息安全意识的宣传,加大安全投入,防范安全风险。

    刘有良代表九三学社长沙市委对市电子政务办对提案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也对提案各会办单位对提案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这无疑将对我城市智慧治理”工作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中共十九大将“治理现代化”作为国家战略,政府治理现代化是国家治理现代化中的重要内容,其核心就是推进“政府智慧治理”,九三学社长沙市委将充分发挥社内科技人才集中的优势,与电子政务办等部门加强沟通合作,推动构建政府、公众共同参与的政府智慧治理体系的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