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精英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内精英 > 典型事迹

典型事迹

社员邓运姣原创《守望》 获长沙“三八”节“最佳表演奖”

发布日期:2018-03-12作者: 雨花一支社 邓运娇浏览次数:49838

    3月8日上午,“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18年长沙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最美诵读会在长沙实验剧场举行。九三学社社员邓运姣代表雨花区“最美创业” 出演情景诗朗诵—《守望》。



    随着音乐声起,黄涓涓娓娓道来九三学社社员邓运姣的创业故事。



    来自永州新田的邓运姣,与她的丈夫经营产业打拼了几十年。从家庭作坊到颇具气势的现代工厂,当事业正如日中天,她却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停止家具生意,建立一座手工艺传承的非遗展馆!因为中国人不能把过去遗忘,她要为即将湮灭的民族工艺留下寻根的念想。



    创业之初,亲朋好友都前来劝她,这个致力于非遗传承的女人,她硬是用一双柔韧的手,一点点联结起天下手艺人散淡的心,一点点搭建起民族工艺传承的桥梁。



    栽下梧桐引凤来,如今的雨花非遗馆,成为了全国首个非遗项目最多,非遗传承人最多的场馆,同时雨花非遗馆凝聚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力量。



    节目最后,舞台上所有参演者都集体亮相,“天下非遗聚雨花、民族精神永流传”这句话在实验剧场缭绕。



    匠心永恒,一脉相承,用创造力创业,心有多大,梦想就有多大,目光有多远,事业就有多辉煌!此次九三社员邓运姣参演节目获得圆满结束,获得各位评委一致好评,并评选为“最佳表演奖”。
   邓运姣, 1977年生,湖南省永州市新田县人,现任湖南雨花非遗馆馆长,九三学社社员,湖南省女红协会会长,长沙市非遗协会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