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同心梦工厂”帮你找“饭碗”——社市委开展圆梦失地青年同心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3-12-17作者: 本站浏览次数:13494
 

    在城乡一体化的推进过程中,解决失地青年农民的就业创业问题是一个重要课题。由农民转型为市民的新青年怀揣着就业创业、实现自我的梦想。因此,凝聚社会力量,帮助失地青年农民筑梦圆梦,找到就业创业出路,是政府及各界人士义不容辞的责任。

    510上午,由九三学社长沙市委青年委员会和洞井街道办事处主办,九三学社雨花区工委承办的“同心梦工厂·我们在一起”——圆梦失地青年同心主题活动在高升社区隆重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长沙市委主委王力力、九三学社专职副主委刘有良、长沙市委统战部副县级纪检员罗伟、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冯剑、雨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冯聪龙,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邹开其和程缅等领导,九三学社市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各支社主委、九三学社长沙市委青年委员会成员、九三学社长沙市雨花区工委及各支社青年成员,以及洞井街道相关党政班子成员、政协委员、工商联会员,高升社区同心工作站、群众工作站、“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全体成员和洞井街道失地青年农民代表等。
   
活动上,雨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冯聪龙首先致活动致辞;洞井街道工委书记周建雄发出了同心倡议;长沙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长沙市委主委王力力发表重要讲话。之后,长沙市委统战部副县级纪检员罗伟为高升社区“同心梦工厂”授牌。
   
圆梦失地青年是“同心梦工厂·我们在一起”系列活动的首篇。活动现场聚集了九三学社、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统战人士等来自四面八方的贤达人士,他们因雨花区统战名片“同心工作站”相聚一堂,为了给失地青年创业就业搭建平台,为其提供就业创业指导、提供资金技术帮助、提供就业创业机会而共同打造了一个造梦、追梦、圆梦的“同心梦工厂”。

    以“同心梦工厂”为阵地,今后每月的9日、10日、27日、28日为“同心圆梦就业创业服务日”,九三学社成员,“两代表一委员”、群众工作站和同心工作站的工作人员以及工商企业各界人士将轮流接待就业创业帮扶对象,为其释疑解惑,切实解决他们就业创业的实际问题。

   “同心梦工厂”启动活动的现场还同步举办了一个同心招聘会,来自环科园、洞井辖区和周边地区的企业、人才市场等相关单位为洞井街道的失地青年提供了近百个岗位。当天共有52家企业参与招聘活动,有28位失地农民与企业最终签订了用工意向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