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凡人善举 —— 九三学社李老助学记

发布日期:2014-04-22作者: 宣传处 吕坚浏览次数:15312

    2014年2月,在新学期即将开学之际,九三学社长沙市委原组织部长,93岁高龄的老社员李森堡,为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贫困家庭大学生资助学费5000元。

    李老,1941年考入国立社会教育学院,有幸成为当时国内知名进步社会学家、九三学社创始人许德珩教授的学生。解放后回长沙参加革命工作,曾主管长沙市城市规划总体设计,实现了重建家园报效故里的多年宿愿。退休后,李老热心社会公益事业,2003年“非典”、2008年“冰灾”、“汶川地震”,李老都慷慨解囊,积极捐款。

    近几年,贫困学子的上学问题一直是缠绕在李老心头的大事。他积极主动的提出要资助部分困难学生,通过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提名,李老从退休金中拿出5000元资助于百坤、邢娅萍等五名贫困家庭大学生。并勉励他们:困难是暂时的,要勤奋学习、自强不息,为社会和家乡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