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建设工作第14检查组赴社市委开展检查

发布日期:2017-09-04作者: 宣传处 吕坚浏览次数:11338

   根据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关于开展机关建设工作检查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推进各级社组织机关建设,规范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能。827日,由九三学社青海省委牵头,联合社中央办公厅、社甘肃省委组成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建设工作第14检查组来社市委检查。九三学社青海省委副巡视员魏世录、社中央办公厅财务处副调研员李海英、社青海省委办公室主任赵秀丽、社甘肃省委办公室主任黎振平等参加检查。




    在社市委,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了解、翻阅资料等方式,严格按照机关工作检查评分表,就制度建设、发文处理、机关运转等方面的情况及市级组织在专门委员会开展活动、机构编制经费、机关能力试点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检查组在反馈检查工作情况时,对社市委机关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检查组认为,社长沙市委的工作扎实,卓有成效。有三大亮点:一是各项制度完善,符合党派实际;二是机关工作创新务实,成绩突出;三是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思想宣传、组织建设等工作亮点纷呈。同时,检查组对机关工作也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希望社各级机关切实按照社中央要求,发挥好九三学社机关工作手边书的指导作用,并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强化业务能力建设,有效发挥机关的枢纽作用和参谋、执行、协调、服务的功能。




    社湖南省委机关副巡视员曾水平、社长沙市委主委汤建尧、社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吴国寰、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刘有良等参与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