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社长沙市委举办2019年新成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6-27作者: 宣传处 浏览次数:12318

    为教育引导新入社成员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更加坚定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6月26日上午,社市委在枫林宾馆三楼一会议室举办主题为“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2019年新成员培训会议。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刘有良出席会议,会议由秘书长王剑平主持。



    在会上,社市委参政议政(宣传)处带领新社员们重温了九三历史,回顾了九三学社的创建、发展历程,讲述了许德珩、周培源、潘菽等九三前辈追求“爱国、民主、科学”真理的感人故事和王淦昌、邓稼先、王选等科学家致力科技兴国伟业的先进事迹,并对新社员进行了参政议政及宣传工作培训。



    新社员们在进行自我介绍后发表了入社感言,表达了对九三学社宗旨的认同与追求,畅谈了学习体会与感想。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统战理论方针政策、九三学社及社市委的认识与理解,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荣誉感与责任感,要以本次学习培训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社市委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刘有良代表社市委对新社员的加入表示衷心的欢迎与祝贺。她表示,新社员的加入为社市委注入了的新鲜血液,增添了生机和活力,是社市委做好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以及宣传等各项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会上,刘有良对新社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提升站位讲政治。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加强对有关政党理论和统战政策的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继承传统履好职。要积极参加社市委、区工委及支社组织的各项活动,在九三学社的平台上主动作为。特别是要在参政议政工作方面积极思考,努力作为,在提案建议、社情民意、统战信息、宣传报道等各项工作中为社组织的发展贡献力量,实现自身价值;三是要立足本职争出彩。在做好自身本职工作的同时,多问问“加入九三为了什么”“我为九三做过什么”“我给九三留下什么”,真正实现从“组织入社”到“思想入社”的转变,不断增强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辜负组织的期望,不辜负时代的重托。

    30名新入社成员和社市委机关干部等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