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社长沙市委赴长沙县第九中学开展送课下乡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20作者: 宣传处 巫杨浏览次数:12240

    为进一步促进我市城乡教育交流,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12月19日,社长沙市委组织社内教学骨干前往长沙县第九中学开展送课下乡活动。社长沙市委专职副主委刘有良,秘书长王剑平,长郡支社主委胡芳,长郡中学骨干教师王延辉、黄亮福、宋旭辉、邓娟等参加活动。



   在送课环节,长郡中学邓娟老师为学生们讲授《基因突变和基因重组》。邓娟老师是长郡中学高二生物备课组长,从事生物教学15年,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在授课过程中,她的课程结构安排严谨,知识点环环相扣,过渡自然;教学设计思路清晰,符合学生的认知规律;注重以学生为主体,善于采用启诱导式来培养学生良好的思维习惯来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学生参与度高,生生互动,师生互动,气氛热烈,课堂效果显著。



    宋旭辉老师讲授的内容是《椭圆的性质》。宋旭辉老师是长郡中学的青年骨干教师,曾多次在长郡中学的解题比赛、讲题比赛、片段教学、教学比武等活动中获一等奖。在2018年高考中,他所带的第一届高三毕业班中,数学科目有4人150人,6人149分。他的课堂注重教学内容上的层次性和逻辑关系上的严谨性,重在培养学生优秀的学习习惯和发散的教学思维。“万变不离其宗”,宋老师悉心教导学生们:只有深刻理解并熟练掌握了最基础的知识点,才能更加有效、更加灵活地运用这些知识点去解题,这样再难的题目也能迎刃而解。



    在随后进行的名师点评和反馈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长郡中学送教的两节课理念新、方法妙、效果佳。长沙县的老师们提出了自己在教学中的困惑,送教老师们一一进行答疑、解惑。同时,参会教师就如何有效组织课堂、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等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从而加强了彼此间的沟通交流,使每位教师都受益匪浅。
    刘有良表示,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为城乡教育搭建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进一步促进我市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她指出,送课下乡活动是社长沙市委一直以来坚持开展的一项社会服务工作,近年来依托长郡支社、一中支社等优秀骨干教师力量,多次赴省内外多所学校开展教学交流考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增强了党派的影响力。今后仍将积极组织开展此类活动,为推动我市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