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建设 > 文艺园地

文艺园地

九三的青春之歌 ——“激扬青春,砥砺前行”第二届“九三杯”登山比赛活动有感

发布日期:2017-05-24作者: 芙蓉二支社 曹婷浏览次数:49239
    5月13日,九三学社长沙市委 在梅溪湖桃花岭公园举行了“激扬青春,砥砺前行”第二届“九三杯”登山比赛活动。芙蓉区工委在罗尔曼主任的精心组织下,芙蓉区各支社近30名社员参加了本次比赛。最终芙蓉区工委队荣获团体最高奖“最佳拼搏团队奖”,曹孟良获男子个人二等奖,唐日清获第四名,黄旭华获女子个人三等奖。


    

   比赛已过去近一周时间,但是我的心情依然久久不能平静。不仅因为我区工委斩获了团队第一的佳绩,更让我感动是我们九三老社员的精神。来自芙蓉区工委的张永兴、雨花区工委的林元生等10多名老社员,他们有的已经80岁高龄,但是仍然身姿矫健,精神矍铄,积极参与到比赛中,甚至都均得较好的成绩,享受着健康和快乐。




    九三学社有很大一部分的老年社员,他们年轻时为九三的发展奉献心智,挥洒汗水,现在让老年社员老有所乐、老有所托、老有所为,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是当前九三众多活动的宗旨之一。这次活动主题虽然是激扬青春 砥砺前行,但我们张永兴张老扛着芙蓉区工委的大旗,奔走在前,在他已不再年轻的脸上却分明散发着青春的热情!他们把自己的青春年华献给了国家、九三学社、企业,此刻却依然拥有一颗年轻的心,依然以青春的激昂状态投入生活,享受快乐。面对此情此景,我们都无限的感慨,这也是青春,真正在砥砺前行的青春。真正的青春,属于那些对事业孜孜不倦追求的人,属于那些只争朝夕,无私奉献的人,属于那些用热忱和使命感坚守着自己的人。只有真正的青春,才能折射出永恒的魅力!只有这样的魅力,才能让人永远朝气蓬勃,永远年轻!


    冰心老人曾写过这样的诗句:只要心不老,只要思想年青,青春就不会离你远去。”青春不是人生旅程的一段时光,也不是红颜、朱唇和轻快的脚步,它是心灵中的一种状态,是头脑中的一个意念,是理性思维中的一段勃勃生机,是使人生春意盎然的源泉。只要心灵不老,我们都将永远年轻,我们都将青春万岁!九三学社将在这样不老的青春里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