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宣传

学习宣传

百姓如沐春风 ——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感

发布日期:2014-04-28作者: 医卫支社 王晓玲浏览次数:31894

    卫监所有位朋友最近给儿子办理港澳通行证,原来需要十天半月,程序复杂,现在2分钟搞定,回来途中特别感慨,朋友圈发微信称赞女警察解答之耐心、现场人员指导之热情、自助机运用之先进简便,忍不住感叹:群众路线好、百姓办事如沐春风!并表示:自己今后在监督执法中一定要热情指导、公正公平。这让我意识到:这就是正能量连锁效应!

    共产党打天下依靠的是:群众、小米、步枪;新中国建设靠的是:群众、钢铁、水稻。中共十八大报告指出,“党坚强有力,党同人民保持血肉联系,国家就繁荣稳定,人民就幸福安康。”坚持群众路线在于人民群众是一切工作的主体。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供给者,是一切工作的主体,是国家和社会的主人。“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中国共产党一贯倡导和坚持的群众路线,也是共产党永立不败之地的根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共产党员的思想和行动中,依靠广泛、深厚的群众基础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作为共产党肝胆相照的九三学社中的一员,我坚决拥护并以实际行动支持!

    疾控中心,担负着政府赋予的人民健康卫士的光荣职能。我们在平常工作中接触最多,感慨最多的自然是医患关系及质量安全保障体系的建设,我们所服务的群众不仅仅是来中心寻求医疗卫生服务的劳动者,更是广大的长沙全体市民。如何践行“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如何实现服务流程优化,改善群众就诊、体检、检测、办事环境与便捷性,是我们所面临的当务课题。

    目前疾控中心已经实现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及职业卫生体检信息服务网络化平台的构建:建立并逐步完善中心质量制控体系;以优化办事流程,缩短患者排队等待时间、倡导“五心”服务,服务对象满意度不断提升;同时中心不断加强医疗投诉管理,实行首诉(首问)负责制,畅通投诉渠道,既能及时解决医疗纠纷,又能及时吸取教训,警示全员。但是,这些离人民群众的要求远远不够,需要我们沉下来,放低身段,只有这样才能倾听到群众的呼声与诉求,不断提升我们服务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才能办好人民的疾控中心,当好人民的健康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