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支社动态

支社动态

城建一支社组织开展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建设参观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16作者: 城建一支社 唐传浏览次数:16463

    为加强沟通学习,认知新技术,提高业务见识及水平,11月8日下午,城建一支社组织支社社员参观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建设现场社长沙市委副主委曹前、组织处处长戚艳玲参加参观活动。



    城建一支社组织社员参观了VR安全教育体验馆和工程的预制构件厂,并深入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充分地了解学习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建设工作,观看了项目视频介绍资料。  



    湘府路(湘江大道-浏阳河西岸)快速化改造工程,是长沙南部一条东西走向的城市快速路,正线全长约11.85公里,主线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为双向六车道,有桥梁、地面和隧道三种形式。作为湖南省首个装配式桥梁施工项目,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大部分墩柱和盖梁均采用工厂预制、现场拼装的工艺,以工厂化、标准化、信息化、机械化为支撑,全面推进人员配备、现场管理和过程控制标准化。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采用这种安全高效、环保优质的装配式施工工艺,是高架桥梁建设的“新突破”,给城市桥梁道路施工带来了“新气象”,在推动装配式桥梁发展方面实现“新跨越”。



    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的万家丽路立交位于湘府路与万家丽路交会处,是一座大型枢纽全互通立交,主线距离地面最高处约39.4米,最大跨径达90米。为保障施工安全,提高施工效率,同时减少对现有交通的影响,万家丽路立交钢箱梁吊装施工采用世界最大、唯一的平臂式D5200塔吊进行,最大起重能力达240吨,可360度旋转,能完成塔吊周围40米范围内钢箱梁吊装施工。



    通过此次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的参观学习,城建一支社社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更感责任在肩,定不断学习提高,为长沙建设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