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宣传

学习宣传

铭记历史 传承弘扬 凝心聚力共画同心圆

发布日期:2018-10-09作者: 岳麓支社 黄智力浏览次数:42401

    


    2018年9月17-21日,岳麓区委统战部、区委党校高瞻远瞩,精心组织了一次“不忘合作初心、共担历史使命”的井冈山教育培训活动,区内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党建统战办等团体主要负责人与特约人员五十余人,九三学社岳麓工委派黄智力、郭  佳、姚  甍三人参加了此次远赴井冈山学习取经,通过此次学习,增进各方共识,凝聚各种力量,画出最大最美的同心圆。几天的教育培训生活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生动活泼,感触很深,受益匪浅!给了我们一次高层次集中充电学习的机会,也给让我们的心里点亮中国革命的红色心灯,照亮了我们工作学习生活的路,非常感谢诲人不倦的老师。带着深深的恋眷和依依不舍,短短七天的学习生活结束了,感受和感悟萦绕心头,归纳一下,大致有如下五点:

    一、铭记历史,传承弘扬。当前,我们正处在全面经济社会深化改革的攻坚阶段,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国人必须凝心聚力、共画同心圆。要传承弘扬伟大的井冈山精神。井冈山精神是共产党人与广大人民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优良革命传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不屈,英勇抗争的民族精神的升华与结晶。斯人已去,精神永存!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博大精深,影响巨大。值得我们去学习传承与弘扬光大!
    二、继往开来、复兴梦想——走向辉煌。岳麓区委统战部、区委党校高瞻远瞩,精心组织了此次“不忘合作初心、共担历史使命”的井冈山教育培训活动,率区内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党建统战办等团体主要负责人与特约人员五十余人,远赴井冈山学习取经,为创建“知识岳麓、创新岳麓”而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在全面决胜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展示新气象,做出新作为。具体有四点感悟:1.坚定理想信念,增进“四个共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团结协作,群策群力。2.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勇于改革。坚持真理,敢讲真话,会谋实事,会出实招,干出实效。3.艰苦奋斗,勤俭节约。
4.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前在全面奔小康的征程中,取得一些重大成绩,但也出现一些新情况、新矛盾、新问题。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始终发挥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才能克服重重困难,获得强大力量,完成伟大使命。
     三、上山下乡,星火井冈。井冈山作为中国革命的摇篮早已名闻天下,享誉全国。首次登上井冈山,参加此次教育培训活动,倍感荣幸与珍贵。几天来,在江西省委党校的精心安排下,通过现场专题教学,实景情景教学、拓展体验教学等方式全面、系统地学习了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深刻认识到以朱毛为首的共产党人率领工农红军与井冈山人民心心相印、血脉相连的深厚情感,他们共同开创了一条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丰富了无产阶级的革命理论,培育了共和国领袖和无数革命元勋。为民族的解放与国家的独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四、精神瑰宝、永放光芒。两年零四个月的井冈山斗争,艰苦卓绝,惊天动地。在此期间,无数革命前辈和先烈们在井冈山血与火、生与死的拼搏历程中,用生命与鲜血逐渐凝聚而成一种伟大的革命精神——井冈山精神。党的几代领导人对它的阐述与认识不断完善与升华。概括起来有四大精髓与特征:1.坚定执着追理想是灵魂。伟大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解放全国人民的追求是共产党人的理想与信念,这是井冈山军民的力量源泉和奋斗目标。留下许多光辉典范。2.实事求是闯新路是核心。一切从实际出发,在革命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创新,将经验上升为革命理论推动革命的发展,用革命的理论指导实践。走出了一条新路,闯出了一片新天地。3.艰苦奋斗是井冈山精神品质体现。不怕牺牲,无私奉献是根据地军民的真实写照。4.依靠群众求胜利是法宝。兵民是胜利之本,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只有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服务群众才能生存立足,取得胜利,我党最大的政治优势是联系群众。井冈山精神是共产党人与广大人民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优良革命传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不屈,英勇抗争的民族精神的升华与结晶。斯人已去,精神永存!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博大精深,影响巨大。值得我们去学习传承与弘扬光大!
    五、同窗情谊,终身难忘。相识是缘,相聚是福。我们为着一个共同的目标——不忘合作初心,共担历史使命;相识相聚在中共革命摇篮。井冈山的一草一木、一山一石都留下了革命者的足迹,在这片红色的革命圣地,洒下无数烈士的鲜血,留下了无数感人的革命故事,克服了无数的困难,作出了巨大的牺牲,他们用汗水和鲜血,青春与生命,铸就了一座不朽的丰碑,铭刻了一段永恒的历史。虽然,我们不是为获取的“革命的资历”,但仍然忘不了老师们的教诲和指点;更让我们依旧为中共党员坚定的信念感染,忘不掉那山山林,郁郁葱葱、纵横交错的山道里老一辈革命家为探索中国革命与国家前路所做的牺牲与艰苦卓绝的努力!人生本就是一个过程,充满了喜怒哀乐或悲欢离合,相聚是短暂的,但井冈山的学习,让我们了解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金刚山斗争的群众工作,互动教学与实境教学,是我人生阅历中重要的一页!让我们能在岗位上认识自己,认真做好新时代与中共共担历史使命的职责,凝心聚力画出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