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发挥科技特色 激发创新热情 ——长沙九三支教助学行动走进宁乡蓝月谷学校

发布日期:2023-05-16作者: 青工委 李宇博浏览次数:8672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九三科技特色优势开展社会服务,5月15日,长沙九三支教助学行动走进宁乡蓝月谷学校。社市委会主委汤建尧,副主委梁军,宁乡市教育局副局长曹金花等出席本次活动。



  在交流座谈会上,主委汤建尧表示,长沙九三支教助学行动是社市委会充分发挥社内科技人才优势,整合社内外资源打造的社会服务工作品牌。近年来,社市委会组织社内长郡、一中骨干教师等优质教育资源,赴哈尔滨、韶山、宁乡、浏阳等省内外多地开展支教助学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培养孩子们对科学技术的热爱和兴趣,给他们心灵种下一颗“科技”的种子,促进学校办出有特色的科技教育。同时,希望长沙九三支教助学行动助力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以中国式现代化长沙新篇章贡献九三力量。



  社市委会常委、青工委主任丁伟介绍了长沙九三支教助学行动的基本情况。明德蓝月谷学校校长张良存代表学校对九三学社长沙市委会关心支持学校科技教育工作表示感谢,期待通过此次活动开启科技教育新局面。



  曹金花对社长沙市委会给予宁乡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今后能加强交流,送科技进校园支教活动辐射到宁乡更多的学校,让更多孩子受益。
  来自骏北科技的饶尧喆禹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天文科学课——“卫星研学”。饶老师从什么是卫星、卫星在生活中的运用等方面带领孩子们学习了卫星的知识,引导孩子们用卫星研学材料包一起组装“卫星”。饶老师用通俗易懂的图片、文字和视频,将同学们带到千里之外,潜移默化地普及航天知识,传播航天梦想,激发孩子们的科技创新热情。
  社市委会参政议政处处长巫杨,青工委副主任谢韵,骏北科技董事长刘琴,宁乡高新区支社主委戴瑶等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