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珍爱生命 谨防溺水——九三·蓝天公益行动走进北塘小学开展防溺水知识宣讲

发布日期:2023-05-10作者: 原创浏览次数:7716

  夏季是学生溺水事故的高发期,防溺水教育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强化防溺水安全教育,不断提高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2023年5月9日上午,九三学社长沙市委会联合天心区教育局、天心区蓝天救援队走进天心区黄鹤小学开展防溺水知识宣讲。宣讲活动以知识宣讲、施救演示、学生互动等直观、形象的方式,为全校师生有效提升溺水自救和如何科学施救,上了生动的一课。



  九三学社社员、天心区蓝天救援队教官吕坚讲述了溺水事故发生的危害性及防溺水的重要性,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鲜活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溺水事故的极端危害性,警醒同学们远离危险水域,并从溺水如何自救、如何施救等方面,通过互动问答、情境演绎等生动直观的方式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预防溺水常识及溺水救援方法等安全知识,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溺水的意识。



  校园防溺水宣讲是“九三·蓝天公益行动”一个重要内容。九三学社长沙市委会联合天心区教育局、天心区蓝天救援队计划在暑假来临前,进入区属64所小学开展防溺水相关教育,强化学校师生对防溺水安全的认知与了解,进一步增强学生们在危急情况下的自我保护意识。



  九三学社社员、天心区蓝天救援队理事长向东表示,通过宣讲,提高了学生安全自救、急救的能力,为学校构筑起一道坚固的防溺水安全教育防线,为学生的生命安全撑起了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