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共同读书 共同成长 ——社市委会《非暴力沟通》读书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05-10作者: 雨花区一支社 吴丽浏览次数:7254

  经过为期21天的线上共读活动,《非暴力沟通》读书会于5月7号顺利结营!本次读书会由社市委会、市政协九三学社界别委员工作室主办,心理志愿队承办。读书会通过线上加线下的方式进行。4月16日,《非暴力沟通》微信读书小组群正式组建,并召开了开营仪式。



  在本次读书活动中,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社市委会心理志愿队队长吴丽担任领读老师,与四位助教老师一起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和分享环节,提前布置读书任务,领读老师讲解,案例讨论及演练,然后分享总结等方式,把生涩的知识点,融入到实际生活中,帮助学员解决实际生活中的困惑和问题。
  在本次读书活动中,来自不同的行业、不同岗位的90多位书友,从一开始的陌生、到慢慢熟悉、再到相互支持,建立关系,因为《非暴力沟通》这本书走到一起,在相互讨论、相互分享中获得成长。
  《非暴力沟通》是一种爱的语言,它能够帮助我们在日常的亲密关系、亲子关系、工作关系甚至有观点冲突的情况下,更好的发现自己和他人内心真实的需要,从而建立更加亲密的关系。
  通过为期21天的读书活动,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有些已经尝试着把非暴力沟通的方式运用到跟孩子的沟通过程中,有些学会了更加关注孩子的内心和感受,有些觉察到了自己内心真正的需求,学会了爱自己,因为只有学会了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他人。这样,爱在我们的关系里真正流动起来。
  读书的道路上,一个人可能走得更快,但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每一个人都积极分享,既滋养了自己,也滋养了他人,思想火花的碰撞使每一个人受益匪浅。在这个快节奏的年代,能够静下心来,去读一本书,难能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