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来长慰问天心区蓝天救援队

发布日期:2023-02-20作者: 宣传处浏览次数:8593

   2月17日下午,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来长慰问天心区蓝天救援队,为其捐赠价值2万元的防疫除菌洗衣液。社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高惠出席活动。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剑平,秘书长戚艳玲等陪同。



   高惠一行实地参观了天心区蓝天救援队的办公场地,详细了解了其人员构成、组织纪律、日常培训、队伍活动等情况,并与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九三学社社员,天心区蓝天救援队队长向东介绍了救援队的基本情况。救援队成立于2017年8月,是涵盖了生命救援、人道救助、灾害预防、应急能力提升、灾后恢复和减灾等各个领域的专业化公益性人道救援组织。

   王剑平介绍了近年来,社市委会联合天心区蓝天救援队开展“九三·蓝天公益行动”的情况和成效,并恳请社省委会对项目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高惠对社市委会联合天心区蓝天救援队开展的社会服务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对救援队的无私奉献与付出表示敬意。她指出,近年来,天心区蓝天救援队积极参与地方应急救援、疫情防控等,成为应急救援的一支重要力量,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社长沙市委会联合救援队开展的“九三·蓝天公益行动”特色鲜明,成效明显,进一步扩大了社会服务工作的覆盖面与影响力。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救援队能够遵循“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用行动书写社会救援力量的责任与担当。社长沙市委会要围绕中共长沙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联合救援队开展应急安全知识的推广培训演练等社会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的安全健康意识,为助力“强省会”战略实施贡献智慧与力量。
   社省委会、社市委会机关干部,天心区蓝天救援队队员等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