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助力企业出海上市 推动打造内陆地区开放高地 ——社市委会参加市政协对口协商会

发布日期:2022-11-21作者: 宣传处浏览次数:9058

   11月18日,市政协组织召开“助力长沙企业出海上市 推动长沙打造内陆地区开放高地”对口协商会。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康镇麟等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刘金文主持会议。市政协常委、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剑平,副主委、市政协委员邓子云,社市委会常委、市政协委员丁伟,市政协委员、社员王韧等参加会议。



   今年3月以来,市政协成立调研组,在调研组组长、市政协主席陈刚领导下,由执行组长、市政协副主席刘金文率队,市政协委员学习联络委员会和九三学社长沙市委员会牵头,联合市政府金融办等单位,围绕该议题实地调研在港上市企业,与园区、中介服务机构、专家等座谈,发放调查问卷2000份,并对先进城市进行“云调研”对比学习,广泛收集问题,听取意见建议,形成综合调研报告1份和《长沙市企业上市意愿调查报告》《企业境外上市选择香港分析》《长沙上市企业基本情况分析》等建言成果。



   会上,5位政协委员作交流发言。邓子云、王韧分别作《长沙企业赴港上市的建议》《加快推进长沙企业赴港上市的建议》专题发言。他们针对行业培育企业数量较少、企业不熟悉上市流程等存在的困难与问题,提出精确服务辅导,为企业上市“准确导航”;组织专题培训,为企业上市“提质增效”;培育重点行业,为企业上市“聚力加速”等对策与建议。市政府金融办等部门现场交流回应,与参会委员们进行了积极协商互动。
   康镇麟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扛起省会责任担当,为“金芙蓉”跃升行动计划目标完成贡献长沙力量。要认真梳理当前工作短板,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环节助推我市资本市场全面发展。要精准施策,围绕省企业上市“金芙蓉”跃升、市“岳麓登峰”行动计划凝聚共识、突出重点、形成合力,深入推进上市后备企业“五链”融合,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集中优势资源推进重点企业加快出海上市进程。
   刘金文指出,希望有关部门进一步理顺思路、落实举措,创新推动我市企业出海上市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市政协将围绕推动企业出海上市积极建言献策、持续跟踪问效,为长沙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劲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