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九三学社长沙市委员会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2-07-21作者: 宣传处浏览次数:10992

   7月21日上午,九三学社长沙市委员会在长沙市各民主党派机关六楼会议室组织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长沙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九三学社长沙市委员会主委汤建尧出席会议并讲话。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剑平,秘书长戚艳玲出席会议。会议由社市委会副主委邓子云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以及长沙市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推进大会精神,就上阶段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进行了总结回顾同时就推进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



  汤建尧在讲话中指出,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民主党派适应时代要求、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社各基层组织要按照社市委会的工作安排部署,紧紧围绕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认真抓好各阶段工作落实,推动主题教育活动扎实、高效开展。
  汤建尧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跟进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合作初心、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形势教育、推进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汤建尧要求,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实施强省会战略各项重点工作,将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与履职尽责紧密结合,不断提高建言资政质量,在践行强省会战略中彰显九三担当、展现九三作为。要充分发挥九三科技界别特色与优势,聚焦长沙“三个高地”建设、区域协同发展、国家中心城市创建、乡村振兴等领域,科学谋划选题,扎实开展调研,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并做好成果转化;要紧扣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领头雁,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示范区,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等做好建言献策直通车报送,积极撰写社情民意统战信息及建议提案,参加“四清楚四明白”大调研活动,在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过程中大力推动参政议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发出九三好声音;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为把社市委会建设成优秀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献计出力,以实干实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社市委会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参政议政骨干、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等1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