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认真履行职责 积极建言献策 ——社市委会代表委员在“两会”上展风采

发布日期:2022-01-05作者: 宣传处浏览次数:13202

  2021年12月29日至2022年1月2日,政协长沙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长沙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长沙相继胜利召开。来自九三学社的5位人大代表、25位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责,为长沙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全面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贡献力量。



  在会上,社市委会共提交集体提案4件,分别是:《发挥超算平台作用 助力长沙产业发展 打造我市科技创新高地的对策建议》《对标“劲松模式” 高质量促进我市老旧小区更新改造的建议》《落实强省会战略 加快长沙人口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构建社区心理服务体系的建议》。社内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积极提交建议、提案,人均达到1件以上。会议期间,代表委员们围绕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政府工作报告,预决算报告,两院工作报告等进行协商,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还对2021年初“两会”建议、提案进行了表彰。社市委会集体提案《关于加强水资源调控能力建设的提案》,汤建尧、陈希华、国晖等4名委员的联名提案《关于创新引领对标国际标准 将长沙打造成为国家先进制造业高地的提案》,傅琼琼委员《关于进一步加强涉毒病残病人管理的提案》被评为市政协优秀提案。熊艳红《儿童生理性早熟问题应予重视》等获评2021年度优秀社情民意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