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社长沙市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24作者: 宣传处浏览次数:13321

  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根据九三学社中央、社省委会有关文件要求,12月23日下午,社长沙市委会在民主党派机关中心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社市委会主委汤建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九三学社十四届五中全会精神和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汤建尧指出,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既是贯彻落实《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建立健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座谈会纪要》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中心组学习要以提升“五种”能力为重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有效带动各基层组织和广大成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汤建尧强调,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九三学社十四届五中全会精神和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确保理论学习的制度化和常态化。一是政治站位再提升。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思想发动再深化。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自觉遵守中心组学习制度,大兴学习之风,努力成为强化理论武装的精心组织者、积极促进者、自觉践行者;三是工作力度再加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界别特色优势,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长沙贡献力量。
  社市委会主委班子成员王剑平、曹前、向成承、梁军参加会议。社市委会常委会组成人员、机关干部、区工委主任等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