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九三学社社员长沙市区县两会履职风采

发布日期:2021-11-08作者: 原创浏览次数:18814
  10月中下旬,长沙市各区(县市)相继召开两会,来自九三学社长沙市委员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认真行使代表委员权利,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建言献策,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下面让我们走进区县两会,感受九三学社社员的履职风采: 
  芙蓉区:
  2021年10月20日-23日,政协长沙市芙蓉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长沙市芙蓉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相继召开,区人大代表王秀贵、李慧兰、申斌、石屹松、刘源和区政协委员陈泽琼、肖立华、贾长俐、祝灿龙、李斌全、刘帮、陈曦曲、姚理为全程参会。其中,陈泽琼、肖立华和贾长俐当选为区政协常委,肖立华被任命为区政协提案审查委员会委员。

  作为芙蓉区的九三形象,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精神饱满全程参与两会,结合自身领域和专业,为芙蓉区的经济、社会、城建、农业、环保等事业发展积极献言献策。其中,区人大代表刘源的《加快城市更新步伐 努力推进“提品质”工程》和《关于充分利用优质企业资源,大力发展芙蓉区研学旅行的建议》作为历届大会发言材料和重点提案编入《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展风采》一书。(供稿:陈泽琼)


  天心区:
  10月21-24日,政协长沙市天心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天心区政府大会堂隆重召开。区人大代表温湘婷和区政协委员秦超、苏剑、张琼、李雷、张狄、张静、朱志邦、黄芳、周敏、刘汝宽全程参会。其中,温湘婷当选为区人大常委,秦超当选为区政协副主席,苏剑、张琼当选为区政协常委。

  会议期间,天心区政协九三学社界别委员共报送12份提案,涉及教育、大数据、智慧城市建设、城市管理等诸多领域。社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紧扣我区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的神圣职责。参会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以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为指引,围绕“一军三区”定位,为加快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供稿:朱志邦)


  岳麓区:
  10月19日—24日,政协长沙市岳麓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长沙市岳麓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相继召开。区人大代表曾炼、徐碧江、曾峥、杨迪和以及区政协委员杨阳、谢华平、戴吾蛟、文武、艾丹、吴丽、张震雷、陈慧、姚甍、曾智、何凯、张艳辉等参加会议。其中,曾炼、徐碧江当选为区人大常委,杨阳、谢华平、戴吾蛟当选为区政协常委。

  九三学社的代表委员们在会上积极建言献策,为岳麓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九三力量。20日下午,在九三学社界别与妇联界别的委员座谈会上,九三学社界别的政协委员们就所关注的民生、教育、交通等热点问题踊跃发言,并就如何做好提案工作,科学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城市交通和五城同建等进行探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争当表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岳麓贡献最大力量!(供稿:吴丽)


  开福区:
  10月19-23日,政协长沙市开福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长沙市开福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相继召开。区人大代表谢江岸和区政协委员鲁碧君、章异新、褚武英、万方珍、徐大建、肖吟、单飞、曹利国等全程参会。其中,鲁碧君当选为区政协副主席,谢江岸当选为区人大常委,章异新为当选区政协常委。

  会议期间,代表委员以饱满的参政热情、高度的责任担当,积极参加全会和分组讨论,围绕 “助推开福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主题深入协商、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徐大建撰写的《关于尽快建立健全官方兽医制度的思考与建议》社情民意被全国政协采用,谢江岸(原任政协委员)撰写的社情民意《关于加快实行全国统一健康通行码的建议》、《让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办法更快更实地惠及企业》等社情民意得到省政协采用和省政协主席批示。参会社员们纷纷表示,将不负使命,积极履职,发挥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作用,同心同德,同美与共,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高擎发展火炬,奋力迈向北强,为建设强盛、魅力、幸福、和谐的现代化新开福做出应有的贡献。(供稿:万方珍)


  雨花区:
  10月19日-23日,长沙市雨花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长沙市雨花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区人大代表刘梦冉,区政协委员吴海军、马晖、段旭初、仓萍、杨莹、胡清波、朱明、胡海、陈晨、廖莎、鄢仁华等全程参会。其中,吴海军当选为区政协副主席,马晖、朱明当选为区政协常委。

  九三学社的代表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就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园区建设等领域认真讨论、积极建议献策。“我这次提案内容是想要加快建筑行业资质改革落地,减少相关企业的建设和运营成本。”区政协委员、中宏凯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段旭初接受了区融媒体采访。原本他在湘潭开办公司,近些年来雨花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政府相关部门帮扶企业发展力度持续增强,他便把公司搬到了雨花区。段旭初表示,作为一名新当选的政协委员,要更加努力地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立足本职工作,把企业做大做强,为雨花区人民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为顾客提供更好商品和服务,展现新时代九三学社社员新风采。参会社员们纷纷表示,将向着雨花区“立足中部领先,迈向全国十强”的目标奋勇前进,为加快推进雨花区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供稿:刘梦冉)

  望城区:
  2021年10月20日至23日,政协长沙市望城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长沙市望城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相继召开。区人大代表文斌,区政协委员欧洋、潘正伟、朱宇立、孙洪军、刘晓云、赵月明、张亚超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参加了会议。欧洋当选为区政协常委。
  会议期间,欧洋代表九三学社望城支社撰写的《关于进一步提高经开区土地利用效益的建议》作为大会书面发言,并获中共区委书记张作林批示。与会代表、委员围绕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聚集“四个定位”,紧扣“三个望城”,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建言献策,向大会提交了《加快望城经开区西扩片区基础设施建设》、《关于防范农业领域经营风险的建议》、《关于优化晋升职称的提案》个人提案3篇;提交了《提升商圈综合治理水平》、《加强望城经开区乌山片区基础设施配套》等联名提案4篇,为奋力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贡献九三力量!(供稿:欧洋)
  长沙县:

  2021年10月20日—24日,政协长沙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长沙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相继召开,冯灿当选为长沙县人大常委,胡小丽、张咏、邓宁当选为长沙县政协常委。九三学社的代表、委员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两会”期间做到了讲政治、讲团结、讲格局,并充分发挥自身的智慧,积极建言献策,展示了九三学社社员的风采。(供稿:胡小丽)


  宁乡市:
  2021年10月23日至27日,政协宁乡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宁乡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相继召开。九三学社戴瑶委员就“双减”问题在小组讨论会上发言;易娟委员就如何优化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增强公共卫生安全保障能力提出了几点看法。(供稿: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