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回顾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学史明志:把革命先驱的精神代代传承——九三学社长沙市芙蓉区一支社前往秋瑾故居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1-05-25作者: 芙蓉区一支社 沈向昕浏览次数:30374

  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扎实开展,近日,芙蓉区一支社全体社员一行24人前往株洲秋瑾故居,缅怀巾帼英雄妇女解放运动先驱秋瑾,感怀历史,传承革命火种。


  社员们观看了陈列的实物及照片,走进并了解了这位杰出的民主革命家、妇女解放运动的先驱。他们仔细观看一幅幅承载着历史的图片,读着墙壁上秋瑾一首首慷慨激昂的诗,追寻秋瑾的成长历程,对这位近代中华巾帼第一人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秋瑾不但是一位侠女,还是一位才女,提倡女权女学,为了自己的信仰,不惜自己的生命,是推翻满清政权和数千年封建统治而牺牲的革命先驱,对妇女解放运动的发展起到了巨大推动作用。秋瑾崇高的人格以及对理想的追求,深深地感染了在场每一个人,给社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
  通过此次实地参观学习活动,社员们充分认识到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的责任与担当。社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发扬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共担时代使命。“祖国沉沦感不禁,闲来海外觅知音。金瓯已缺总须补,为国牺牲敢惜身。”大家感慨地说道:“秋瑾在那个时代,不仅有如此才情还有如此大丈夫魄力,敢于去打破禁锢,这种侠女精神实在让人佩服。在以后的工作中应该学习秋瑾这种大无畏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并肩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