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忆初心,担使命”微故事|张伟玦:传承九三传统,为人民办实事、与老百姓交朋友

发布日期:2021-06-30作者: 宣传处浏览次数:14701

视频链接地址:  https://v.qq.com/x/page/n3256ftgb06.html


讲述人: 张伟玦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第四、五届副主委

长沙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    


    九三是高级知识分子的集合,是一个高举“民主与科学”旗帜的民主党派。

    我和爱人都是上海人,来到湖南工作,我们和科技界的一些同事、朋友也都交好,我十分希望能在这个界别同更多人交朋友。

    1985年,我很荣幸地加入了九三学社。在我的带动下,单位研究所的十多名同事,作为知识分子的他们也都加入九三,我则被推荐为基层支社的主委。

     加入九三后,我们对九三的宗旨十分认同,学习九三的历史,以及前辈的历史伟迹,包括许德珩、周培源等九三创始人的故事。在湖南,张德仁、陈友端、丁斐之等老领导也对我有深深影响。

    各民主党派在我们国家的建设过程当中,包括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再到新中国的成立——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没有统一战线,我们也不可能有今天的成绩。

    我与九三的缘分也一直延续:1992年2月-2001年5月担任九三学社长沙市委会第三、四届副主委,1997年6月-2007年6月担任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第四、五届副主委,同时也当选为九三学社中央委员,去北京参加会议。

    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今天的我们,民主党派要在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前提下,围绕宗旨开展工作,我们要提善意的、建设性的建议;围绕一个总目标建言献策,齐心协力发挥作用,我们的目标就是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国家越来越富强。

    作为九三学社的老成员,2010年退休之后,我仍在参加九三的支部活动。我认为有责任、有义务给年轻的九三成员讲解九三的历史,传承九三的优秀精神和光荣传统,另一方面,我也希望能与年轻人交朋友。

    回头看走过的路,我有许多体会。我们要坚信,没有党的领导、组织的培养,就没有现在的我们,因此我这一生都会坚定地跟党走。

    我们也要永远保持虚心学习。虚心使人进步——懂要学,不懂更要学,活到老学到老,虚心学习就是根本。

    在参加九三组织的活动时,我也常会同九三的后辈分享,我们该如何更好地参政议政。希望年轻的同志们能够做到四点:目中有人,口中有德,心中有善,心中有爱。目中有人,则是眼里不能只是“利”,而是要能看得见老百姓,愿意倾听他们的心声;口中有德,则是不能说空话、假话,实事求是才是硬道理。心中有善,心中有爱,则一切要为了人民的利益,为人民办实事,和老百姓交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