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支社动态

支社动态

医卫一支社发扬专长优势 当好健康知识传播者

发布日期:2020-10-28作者: 医卫一支社 单飞浏览次数:19497

  “传染病怎样通过空气飞沫或气溶胶传播,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阶段怎么做好个人防护,口罩怎么戴、手怎么洗……”一条条弹幕在线上课堂直播间聊天区滚动,一个个传染病防控实用知识扎根在大学新生心田。



  10月21日晚,“同心抗疫 健康中国”开福区2020年大学新生健康讲座在长沙学院举办,本次讲座由九三学社开福区工委联合长沙学院主办,九三学社长沙市医卫一支社、长大支社承办。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讲座创新性的采取线下小规模面授和线上课堂直播的方式,覆盖了长沙学院全部大一新生和部分大二学生,九三学社开福区工委、长沙学院相关领导出席现场讲座。来自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传染病防控专家张恒,结合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经验和校园传染病暴发的鲜活案例,深入浅出地讲授了传染病防控基本知识,并对新冠、结核病、艾滋病、狂犬病、流感等常见传染病进行了重点介绍。学生们踊跃线上提问,张恒细致讲解,讲座取得了良好效果。
  长期以来,医卫一支社注重发挥疾病防控和健康教育专长,相继开展了群众需要、贴近生活的各类主题活动,形成了红丝带飘起来:艾滋病防控进工地、进社区、进学校;大学新生健康教育第一课;关注老年人健康:糖尿病膳食健康管理进社区等活动品牌,获得了老百姓认可和赞誉。今后,医卫一支社将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为建设“健康长沙”贡献九三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