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喜报:社员戴瑶荣获“传承精神迎社庆 脱贫攻坚九三人”主题演讲比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0-09-04作者: 宣传处浏览次数:16766

  9月3日,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举办的“传承精神迎社庆 脱贫攻坚九三人”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长沙举行。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主委张大方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社长沙市委社员戴瑶荣获二等奖,并获得最佳网络人气奖。



  此次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25个演讲视频在互联网上进行网络投票。短短5天时间,吸引了890多万人次访问观看,其中戴瑶的演讲视频获得137527票,在25名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



   

  在决赛比赛现场,戴瑶以“为了乡村的呼唤”为题,深情地讲述了她在宁乡的脱贫攻坚故事。曾经帮扶过的贫困学子喻壮被评为了“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代表湖南省出席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为最难脱贫的王国良送上药品,粮食,西瓜苗;在社省委领导的带领下,走访慰问道林镇善山岭村6户贫困户……一个个故事情节细腻,真实感人,饱含着浓浓的家国情怀,深深打动了现场的评委和在座观众。戴瑶最终以优异的表现斩获了此次演讲比赛二等奖。